About iiBV

国际企业价值评估学会的目标与使命


国际企业价值评估学会联合其会员通过以下方式引导全球企业价值评估行业的发展:提供教育资源、推广一致的专业评估执业准则与执业道德准则、
促进行业信息与理念的交流、鼓励国际合作和交流。 国际企业价值评估学会是这样一个组织

  • 吸引所有优秀的企业价值评估组织加入;
  • 团结企业价值评估专业组织;
  • 引导行业关注执业道德、执业诚信与优秀的评估实践;
  • 通过教育资料、课程、会议和出版物促进成员组织间知识的交流;
  • 为希望加入企业价值评估行业人员提供优质教育,并为现有行业从业人员提供继续教育;
  • 提升企业价值评估行业的国际地位。

国际企业之家评估学会的战略目标


国际企业价值评估学会通过五个战略目标促进全球企业价值评估行业发展

1. 面向全球提供相关培训课程

作为主要的战略目标之一,iiBV所提供的企业价值评估课程包括:评估准则、以财务报告为目的的评估以及其他评估课程。授课形式包括现场授课与在线互动授课。随着需求的增加,iiBV将为认证评估人员提供国际课程、现场及在线研讨会等培训项目。

2. 促进信息分享发展企业价值评估行业

iiBV会员通过iiBV峰会、会议、研讨会和出版物获取信息并从中受益。iiBV通过引导与支持行业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守则、道德规范和执业标准制定等措施促进企业价值评估行业的发展与建设。 。

3. 倡导以原则导向为基础的行业准则和道德规范

iiBV虽不制定评估标准,但是其成员组织一致同意以原则导向为基础的行业准则和道德规范是企业价值评估的基本条件。iiBV正积极与相关评估准则制定组织和监管机构沟通实现该目标。

4. 为行业发声

在全球企业价值评估领域,iiBV始终代表其会员组织的切身利益。

5. 服务并保护公共利益

行业会员组织通过提供服务努力服务并保护公众权益。iiBV理事会认同会员组织的努力方向,仅推广与公共利益一致的政策和项目。
联系我们,了解更多信息。

国际企业价值评估学会的历史


国际企业价值评估学会是企业价值评估行业的国际性联盟组织,旨在提高企业价值评估行业的专业性,加强行业话语权,并在全球企业价值评估行业推广优秀的实操经验。

由随着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和公允价值报告在全球范围内得到认可,北美以外的地区逐步认识到发展企业价值评估的需求。随着企业价值评估需求的增加,现有评估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需求也随之上升。事例如下:

  •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敦促企业价值评估组织共同出台企业价值评估有关准则。
  • IFRS第三条以及SFAS第157条要求在企业合并发生时,企业价值评估机构要为财务报告提供专业的企业价值评估服务。在北美之外的发展中国家,由于经济体制和环境不完善,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通常会受到限制。
  • 北美已有4家成熟的企业价值评估组织。除北美外,国际上尚没有其他地区拥有类似组织能提供大规模企业价值评估专业培训和认证。